Log in
首页
研究方向
教师队伍
在读学生
研究项目
论文发表
毕业学生
 
 
   
   
 
Our vision
  • 融合化(Convergence)

  • 通过多种技术的融合,使光网络的应用简单化,核心技术包括光与电的融合、光与无线的融合、网络与应用的融合、分组与电路的融合等。

  • 高速化(High-Speed)

  • 以多T交换和百G光接口为标志,核心技术包括大容量光交换、高速光接口、物理层控制、高速互连技术等。

  • 智能化(Intelligence)

  • 以通用多协议标签交换(GMPLS)为核心,以自动交换光网络(ASON)技术为基础,核心技术包括基于光网络的多层资源调度技术、光子网格、多业务驱动的光网络、用户自治的光网络、光网络组播技术、多可达光网络技术、新型光网络应用等。

  • 分组化(Packetization)

  • 以光分组交换(OPS)为核心,以分组传送为代表,核心技术包括电信级以太网业务(CES)、T-MPLS、QoS保证的交换机调度、IP/光边缘节点、突发收发技术,光缓存技术、光标记技术等。

    Our mission
    本课题组致力于未来光网络技术的研究和开发,围绕网络发展的融合化(C)、高速化(H)、智能化(I)、分组化(P)四个趋势,取得一批有影响和有实际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,建立一流的试验平台,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团队。